在缝隙之间 看见了你

【闪恩】引导之人

 
 
 

引导之人



 
 
 

迦勒底的回忆长廊。

将资料从记录仪转移至灵子设备之中,可供无限次读取的东西。本来是为了保存在特异点的记录,以及时核查并防止异常情况的发生而设置的。不过现在的话,就好像放映厅一样了。

这里是部分英灵非常喜欢来的地方。

但是,也有一次都没有来过的英灵。

 
 
 

“因为其实是死亡状态,应该不必对活着的事太过在意才对。”

“但是,你说了‘应该’对吧?”

长廊之外的某处,御主与英灵进行着奇异的谈话。

“……啊。是啊。所谓的应该呢,就是明知是正确的但却没有去做的事呢。”

“所以你是,怎么看待回忆长廊的?”

“那个,看过一次也差不多了吧。因为一直在意着那些过去的话,会让人无法前行,不是吗?而且作为英灵的我们,本来就是与生前世界告别而在更宏大的时空层面延续的生命。再怎么像那样俯视着以前的自己、以前的人们,无论心存遗憾还是感到圆满,对于已经结束的事都是没有结果的。”

“……听到这些话是你说出来的,真是又新奇又微妙地合理呢,恩奇都。”

“我对您能够不断地前去进行新的冒险一事表示祝贺,Master。人类就是这样一直向前看的物种。”

“那么你呢?”

“我和……吉尔伽美什王不一样。吉尔在活着的时候已经进行了力所能及的探索,又击退了苏醒的提亚马特神,成为英灵之后,也去了很多不同的地方。他的英雄谭直到现在还在更新着吧,即便已经是我完全不清楚的内容了。不管是否有人在身边,不管是何许人也,他都一定会继续前进下去的,这也可说是他的‘王道’吧。”

“而我……我的话。因为不是人类的缘故,所以……想着只要能陪伴你们走下去就好了。我认为这就是正确的事。”

“那是自己所选择的道路吗,恩奇都?”少女在听到英灵如此回答后,微笑着继续问道。“还是说那也是‘职责’的一部分?你将这看做是什么呢?”

“这是……什么意思?”

“那个时候,在冥府,艾蕾什基伽尔曾经对我说,孤独地照管着冥界是她的职责所在,她对此没有后悔,更毫无怨言。”

“她就是那样的一位令人尊敬的女神呢。”

“的确如此。可是你不一样吧,恩奇都?神交给你的‘职责’是规诫吉尔伽美什王,并将他带回神的一侧,对吗?”

“……是的。”

“但是你,结果却选择了与人类同行。为什么呢?”

面对少女的疑惑,英灵静静地回答道:

“因为——因为我在那个时候明白了一件事。”

“人类和动物植物都是生命。生命是能够定夺自己的生死的东西,我尊重那份权利,并且……很羡慕他们。”

“对……我也……想和他们一样。”恩奇都的声音慢慢变低,“想和他们一样明确地‘活着’,想探知生命的意义所在。”

“萌发了这样的想法之后,我开始讨厌神明。”

“他们是凌驾于这一意义上的存在,正因如此,我无法认同他们。于是我顺应吉尔的愿望,开始反抗神。”

“是这样啊。我理解了。”少女点了点头。

“你好像有点……太害怕了。其实不必这样哦。”

“什么……?”

听到人类御主得出的这一结论,英灵感到十分震惊。

“为何这么说?”

“在渴望获得的同时会感到恐惧吧。如果得不到的话还没什么,可是一旦拥有,就会想着是否何时就会失去了。”

“恩奇都,你已经在什么时候得到了‘那样东西’了吧。”

“就是……他人的认可之类的。然后,以此为契机,你变得更加想要‘去活’了。”

“……啊啊。我……”

 
 
 
 

记录清晰可见。

那是被某个光辉之人,亲自刻印上去的。

“——傻瓜。听好了,这叫做————啊。”

经由王者之口,他得到了“价值”。

在那一刻,神造的机体的内心,彻底地崩坏了。

崩坏的同时,开始重塑。

即使是为了报答那份恩情也好,如果可以的话。

直到“我”这一概念毁灭

直到这躯体也彻底灰飞烟灭

也一定要……陪伴在你的身边。

将那维系着星球遥远未来的、未知的希望

将那为此而孤军奋战的伟大的王

以及跟随在那高傲的身影之后,笑着的人们

拼尽全力守护到最后一刻

————这是他身为获得了自我的道具,强烈地想要实现的,第一个,也是唯一一个愿望。

 
 
 
 

“您……说了很不得了的话呢,Master。”

“有吗?我也只是在某一天,不知为何想到了。”少女摇了摇头,视线转向上方,像在注视着虚空中的什么东西。“我也是,被赋予了某些意义的人啊。因为大家都在拼尽全力,我也绝对不能放弃。既然被托付了这样的事,被信任了能够做到,我就一定要做到。对于这份责任,我一刻都不会放手的。”

英灵看到,她的眼睛闪耀着熟悉的光芒,那是人偶也无比憧憬之物。

那不是任何人的命令。

那不是任何人所逼迫的。

是因为自己也去认同了自己的选择,自己的道路。

全凭自己的意志决定了这一切。

————这就是人类。


 
 
 
 

“那么,对这样的您,我发自内心的表示敬意。”

英灵非常郑重地对面前的少女御主说道。

“以及谢谢您,让我知道这些。”

“啊咧?真的不必这样哦?”藤丸立香像平时那样,不好意思地笑了笑,“因为对恩奇都你的事有点好奇,一不小心就说了这么多,是我太激动了才对。”

“我的事情?”


 
 
 
 

“那个家伙啊……成了英灵也还是让本王不省心的存在。”

“王啊,这样说自己的朋友真的好吗?”

“蠢货,本王的友人自然是只有本王才有资格评判!”被交付了(自动接手)部分迦勒底事务的王停下手中划动操作面板的动作,揉了揉眉心,“现界直到现在还是没能想通吗,迷茫也该有个限度了。”

“过来,小杂种。他既是你的从者,就给我负起你身为御主的职责来!”

“虽然不知道要我干什么,但压力已经很大啦?!”

 
 
 
 

……

“啊,总之就是那样!”少女呵呵笑着,“我觉得我的任务应该也差不多……完成了?”

英灵在短暂的惊讶之后,嘴角终于带上了些许笑意。

“我想是的,Master。”

“之后,作为报答,就让我代替您去向王回禀吧。”

 
 
 
 

指挥室的门打开了。

恩奇都凝望着那个背对着自己的、最熟悉的身影,宛如星辰一般闪亮、朝阳一般耀眼的王者。

他向前迈了一小步,而后,他奔跑起来。

————也许还是会被嘲笑的吧,如果是幼稚的想法的话。

————但这次,一定会把生前没能够说出的,思考的结果。

连同感谢一起,好好地说给你听————




 
 
 
 

-END-

 
 
 
 

基本上全是对话的内容。貌似闪恩要素也不多,要当做友情或是爱情都可以。

对非人类的从者是如何看待关于修复人理、拯救泛人类史这些问题的,一直很感兴趣。

以下是个人想法。

对于恩奇都,我想他应该是很憧憬人类的某些特性,而他自己“本身没有,也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有”的,有一种无法弥补的遗憾在,就像友之梦中所提到“明明是被同样的父亲(神)创造出,又是截然不同的个体”。

吉尔伽美什王身为集合了人智而又拥有千里眼的王者,是为了人类能够存续而行动的,恩奇都对他的看法,现有的fate作品也都基本说了。我想他一定是在精神层面上非常崇敬王的,因为理解了吉尔伽美什的想法,所以才更加觉得伟大。另外还有一个点,在游戏中的伊什塔尔幕间和其他分散的剧情来看,对与凛融合之后的女神,他也因为对方身上发生的改变而感到困惑和惊奇。此外还有很多细节的地方,就不做过多讨论了。

想着“成为英灵之后,潜意识中羡慕着别人的恩奇都,或许对于自己还是缺乏了一些认同吧”写下这些文字。这样的事情被本就很了解他的王所察觉,让咕哒子和他进行谈话,说了一大堆……又好像什么也没说的样子……

随着对于人类的认识不断补全,“和人类一同前行”的信念若能够越发坚定的话,或许就是对他而言最好的前进方式了吧。

 
 
 
 

(回忆长廊啥的,也许以后会有机会去拓展开讲讲的吧…………!)

 
 

评论(5)
热度(32)
© 昨日重现 | Powered by LOFTER